什麼是「森女」?

「森女」一詞源於日本,在日語裡,mori是「森林」的意思。

「森女」( Mori girl ) 就是指看似生活在森林裡的女孩。

但「森林系女孩」究竟是什麼樣的女孩呢?

其實時尚界一直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,且隨著流行時尚的演變,森女也在不斷的改變著風格,各自不同的風格多達數十種。

但總歸說,「森女」的穿著打扮、生活形態等,更貼近森林裡那種輕鬆愜意的感覺。

其實最早的森女歸結為以下幾點:

  • 以棉、麻等天然材質為主
  • 大地色、裸色或暖色,傳達溫柔安靜的氣質
  • 素色、畫風、碎花、格紋統統來者不拒
  • 搭配刺繡或是手工配飾,溫暖隨意而有趣

 

而流行不斷改變到今天的整體風格上,「森女」們更轉為追求寬鬆、舒適,看似隨意中追求細緻與氣質的自我風格。

 

 

森女的穿搭,究竟是長什麼樣呢?適合我嗎?

其實在日本,森林系是一個常見的穿搭風格,但森林系在台灣流行穿搭中與韓風、嘻哈等流行元素相較之下顯得陌生不少。

其實森林系與文青風的穿搭理念很相似,像是自在、輕鬆、從簡。

而一般定義森林系穿搭就是天然、簡潔、隨意、暖色系,呈現出如同在森林中的清新氛圍。

 


▲像這樣,純粹的森林系穿搭通常較流行服飾的剪裁來的簡單、花樣也較單純。

 


▲輕鬆舒適的穿著,搭配富有巧思的配件,夏天也可以很森女。

 


▲ 結合都市與流行元素的森女風格,更受上班族白領的喜歡。

 

當然,森系風格絕對不僅止於這些。

而且嘗試過許多流行穿搭風格之後,舒適、自然的穿搭是不少人最後的歸屬,而森系風格整體呈現的視覺效果非常有質感。

以生活機能和方便性來說,這種簡單乾淨的元素更討人喜愛!

 

時至今日,森女風格透出一種知性,一種淡然,一種更簡單的生活態度。

無論是人生中的哪一個階段,扮演什麼樣的社會角色,森女風格都是一種非常舒服、自在的穿搭。

J-WELL 結合流行元素與森林系,請專業的設計師搭配出適合各種場合的「森系穿搭」。

讓森林系的氣質能更自然、適合的穿出來,不用再擔心穿搭的難題,輕鬆創造屬於自己森系風格的Simple Life!

 

J-WELL 輕鬆穿出日系穿搭森女風.png

J-WELL 輕鬆穿出日系森林系穿搭

日系森林風格的女孩,宛如森林般的自然純淨,享受大自然的清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-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